静若秋泓

你是无意穿堂风,却偏偏孤倨引山洪

以花之名

所有都是ooc
花吐症的设定
文章写了好久,就是没有完结
趁着520前,给大家撒糖
文笔不好,只接受大家的小糖糖,拒绝任何查水表

(一)
陈名铭盯着手心里的娟秀的紫藤花,反复思索自己这半个月来没有吃错什么东西,如果不是亲眼看到自己咳出来的,怀疑这是谁导演的恶作剧。
“「呕吐中枢花被性疾患」,通称「花吐き病」,其症状是感染者将会感到痛苦,咳嗽,从口中呕吐出花来。发病条件是“单相思”,如果一个人心中有深藏的暗恋对象,那么有很大的可能会成为花吐病的感染者。若所暗恋之人未晓其意,则会在七天内死去。一般的药品对花吐病没有任何效果,唯一有效的治疗方法即“两情相悦的吻”——就是说,当感染者所暗恋的对象,同时也爱慕着感染者本人的话,当他们接吻,会一起吐出银色的银色花朵,花吐病随之痊愈。他人接触到花吐病病人或者接触到病人吐出的花瓣也会被感染
而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治疗……感染者便会死去。”
看似荒诞离奇的故事,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也会碰到这样的事情。接受这种奇异的设定,若无其事地洗漱。洗漱台上另一个蓝色杯子孤零零地摆在上面,它的主人还没有回来。“等下给阿泰打个电话,去老帅那里彻夜未归,训练赶不上贝克曼又要唠叨了”用力过猛牙龈渗出血,整个口腔都充满铁锈味。陈名铭紧盯镜子里的那个人,碎发遮住带戾气的眼睛只有温柔内敛沉郁无害的表象。眨了眨眼睛,只有带笑意的k奈特,灌了几大口水把口腔的腥气冲淡。
确定他在赶回来的途中,熟练的烧了一壶开水,在拿奶粉的时候看到冬瓜茶没有了。尽管做了无数遍,kinght还是很细心把牛奶顺时针搅。记得要把阿泰专属饮料放到冰箱冷藏,最近天气炎热多放一点。要叮嘱阿姨多买点苹果和梨子,他嘴唇有点起皮,这个话痨嗓子容易疼,煮点冰糖雪梨给他润润嗓子。液体在搅拌中形成奶白色的晕圈,慢慢恢复平静。
 “k奈特,我给你带了后街的小馄饨,小爷对你多好”
 看着这个人提了一份冒着热气的小馄饨,大眼睛无意识眨巴眨巴,说话带着江南水乡黏黏的口音,扼制住顺毛的想法。“你快去洗漱吧,你吃早饭了吗?要不要我煮点面”把手里温度正好的牛奶递过去,听到接下来的一句话,动作微末地定了定。
“我在老帅那里洗漱好了,一起出门吃了早饭”阿泰随手把馄饨放在桌子上,接过牛奶歪在沙发上,尝了口温度刚好的牛奶,咕嘟咕嘟地一口气的喝完。
看到窝在沙发上的人,慵懒地像趴在午后吃饱喝足的小猫咪,嘴角还带着一圈牛奶渍。陈名铭吃了口馄饨,热烫的汤汁刺激微小的伤口,心情甚好的咽了下去。这家店的馄饨还是一如既往地鲜美,就是牙龈刺激的有点疼,还是不告诉他脸上的奶渍。
(二)
“我和k奈特平常手牵手逛街,能演示一下吗?”
“可以,来演示一下”明知道这个人在胡说,但是看到他伸过来的右手,身体还未等大脑作出指令左手先一步握紧。如果再能攥紧一点,眼前这个人就不会跑,永远都我陪在身边。又怕抓得太紧,修长白皙的手被抓得通红
,他会因为感到痛而甩开我的手。如何才能抓得不紧不松,才能让这个人不舍得放开我。
可能真的没有抓紧人的天赋,阿泰这种游戏花丛的花蝴蝶就应该折断他的翅膀,关进笼牢中随身带着。
“你和骑士去年感情极深,今年发展怎么样?”
“今年,今年感觉跟他过得不是很好,感觉快分手了”
“跟我过的好”
“对,我现在跟这位大哥,跟这位我梦老师关系比较好”
   太过用力把脸呛得通红,在拽破衣服前终于咳出来。蓝色妖异的花,很久以前帮他选了束送给心仪的女生。这个傻瓜口袋没剩什么钱,两个拼餐捱过了一个多月。现在得到这种花却是以这种方式,果断得按下冲水键。“相遇是一种宿命,你是我最深的爱恋”对于我和他之间,它更适合消失下水道。
  (三)
  吃过晚饭,三三两两的开始补直播时长。拒绝七杀.放纵的排位邀请,终于等到他上线,马上点了排位邀请。
“k奈特,你等我一下,我这里弄好先”
“好”尾调上扬,耐心等他弄
 “你又要输了,行,爸爸带你飞。”阿泰接到托米的电话,退出队伍,接受排位邀请。“老四,托米这个菜鸡又输了,还得爸爸这种高手凯瑞全场,等我下一盘一起玩”
  看着上面显示游戏中,恨恨地点了开始匹配。不管我等多久你都会抛下我,无底限纵容你的行为。可是我也想任性地表达自己的喜怒哀乐,也想把你独自牢牢绑在身边寸步不离,也想让你的眼睛里只有我一个。可是想象只有想象,依你的性子捅破这层纸,恐怕连朋友都做不成。我连赌都不敢赌,不敢赌我在你心中有多少点位置。先爱上的人已经输了,可是我不想我的纵容成了捅我的那把刀,我再给你三次机会,断与不断全在于你。
  玩得心不在焉,本来的优势局,硬生生地拉拉扯扯20多分钟。算着时间差不多了,赶紧结束战局。退出游戏的时候看着XQ AT底下显示“开局5分钟”,怒火冲到头顶,单排开局游戏。操纵手下的虞姬大杀四方,
An enemy has been slained!
Double kill !
Trible Kill!
UltraKill !
Panta Kill!
杀戮都冲灭不了怒火,也不管对面有没有游戏体验,快速地推了水晶。开局---结束---开局---结束,一盘一盘地刷着。毫不犹豫地点了拒绝,继续开始单排自由之旅。
 “哇,k奈特拒绝了我,他居然拒绝了我,心态炸了”阿泰表示很不开心,老四怎么拒绝了我,整个人心情不好了。啪嗒点了一根烟,想到身边这个人不抽烟,等从外面抽完烟回来,看了老四显示开局1分钟。只能嘟囔这个人怎么不等我一下,太没有义气。也没有心情打排位,拉着放纵solo。
贝克曼走过来的时候,看到自家中单玩得貂蝉被打野的诸葛亮追着打,看来放纵训练强度不够,必须加长训练时间。
纵宝心里苦,天飞横锅,冰箱里的冬瓜茶都不能哄我开心了!!!
(四)
XQ众人都感觉到阿泰和四爷之间闹别扭,连迟钝的玛雅小弟弟都躲着两个低气压的大佬。没人敢去劝,一个骄横霸道,非得当事人去顺毛;另一个看起来温温和和,可固执起来谁都不听。以往都是四爷主动去哄,后面就皆大欢喜了。所以大家也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,等一个星期后两个人没有交流一句,才意识到问题大了。
诺.皮一下很开心.八卦会会长.不怕虎的牛犊.诺本着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普世心态,挑了个好说话的软柿子先突破。忐忑地扣了扣眼前的门
“请进”
想到拾贰承诺小龙虾,咽下口水攥紧拳头,右手推开门。
“落落,你来找我?”讶异地挑了下眉,看着随时要夺门而出的人,心中了然
“四  四  四爷”往后的话都堵在嗓子眼,不是多难说出口的话但是就是说不出来。在去跟班主任请假时,明明出去玩游戏还要找着理由去完成自己的目的。就像现在明明说为了团队的和谐却要委屈一个人去迎合另一个人,以正当的理由掩饰不正当的目的。
“呃?”就算猜到诺诺想说什么,kinght并不打算先说出来,也只有那个人才让我无底线地宠溺,虽然某人并不在意。反正不是一次两次,调整下舒适的姿势,细碎的刘海挡住眼神中莫明的情绪,好整以暇等着XQ全体人员的代表人开口。
谁说四爷好说话的,出来我要打死他。今日我若侥幸不死,一定要拆穿这个人大白兔奶糖的表象。我好怕,想回家找妈妈。想到四爷对阿泰的态度,应该不会杀我这个劝和的来使。“四爷,大哥最近又傲娇了,你不考虑去顺顺毛?”诺诺感觉自己的后背冷岑岑的
“没这个打算”头都不抬的拒绝这个提议,对某人不自知的毁坏两人约定抛下我和别人双排的报复,还是对以前毫无底线纵容的自己一个了断,陈名铭都不想再当这个弯腰递台阶的好队友。
“为什么?”第一次听到四爷拒绝和四爷和好的某诺,一着急就问了出来,回神过来马上捂住自己管不住的嘴。
“没有为什么”有些不耐的回答这个问题“你没有事的话,我就要睡了”往后倒,一翻身背对着这些让人烦闷的事情。
看到躺床上明显不想理人的四爷,深觉得自己逃过一劫,自己知道不被四爷打的诀窍?!“大哥这几天都出去,有时候都不回来,也不知道跟老帅有什么聊的,四爷你真不担心他被拐走”
“我是他的谁,有什么资格担心这些?”
诺诺从这平淡的语气感觉到一丝醋意一点赌气一缕绝望,有时候都被自己的脑洞吓到,就平常一句话怎么想的那么多,最近四爷太反常了,居然能忍住这么久不理大哥,看来大哥哪个方面真的惹到四爷了。看着背对着他的四爷,背影都带着低气压,深怕四爷跳起来打他一顿。很自觉的诺诺决定告退,鼻子嗅到淡淡花香。“四爷你什么时候喷香水了,这香味不错。就是太娘了,像女孩子喜欢的花香味”
身后传来关门声,隔绝与外界的感知。电灯电流的滋滋声刺激着耳膜,脑中最后一根线啪的一声断掉了,心脏死命压抑着要破土的枝芽。紧紧地压住胸口,大口大口地喘着气,生理泪水划过脸颊滴落在散落在床单上蓝色的花朵里,慢慢浸润。像没有出现过的眼泪,正如他的主人从来不表现的脆弱。无数个夜把那些痛反复咀嚼,像用最细的绣花针一针一针地戳在心上,明明已经千疮百孔却还看到表面完好。如果可以再次选择,什么DL,什么XQ,连电竞我都不想再碰。陈顺吉就是个毒药,如果可以选择我一定离得他远远的,鬼知道好兄弟感情在拼搏相处中变了质。真的就是毒药,还吸上瘾一样都没有戒掉的心思。所谓一步错步步错,以好兄弟的身份陪他追喜欢的女生,成为他的感情军师出谋划策。聆听他的感情经历在凌晨中睡去,也一起陪失恋的他醉在酒吧。也曾握着他另一只发抖的手给他最安定的支持,却不忍看针走在他皮肤的刺痛别过头。他为他所爱的人都留下印记,可曾经一起走过的人现在却渐行渐远,像鸢尾花易碎还了无痕迹。
(五)
“四爷,你能不能来XX酒吧接一下泰爷”老帅不得不扶住这个把全身都赖在背上的胖球,这个陈顺吉那么胖心里都没有点B数吗?腰都要被压断,还不安分地要抢手机。
“帅爷,你找放纵他们吧,我有点不方便”紧了紧手中的手机,口气轻松地拒绝这个提议,果决地把手机挂了
没想到会被拒绝了,以前凌晨三点都能以这个理由把call来。身上这个大树懒还闹着要卡奈特,如果真的不把人找过来恐怕今晚得不得安生。
手机铃声想起来,kinght第一时间接了起来,某人专属铃声已经养成条件反射。
“四爷,你不来接我就把这个酒鬼丢在路上,明天全联盟都知道XQ. AT酒醉夜宿街头,或者被警察带走,也有可能粉丝捡走了......”听到被挂断的电话,老帅不厚道笑了。半搀半扶把这个醉鬼卸在公交站牌的长椅,平常闹腾的人乖乖的听人摆弄,可惜不能嘲弄他。
等赶到的时候,两人依偎在深夜里,路灯拉长两人的身影。久违的光明那么刺眼,脚有意识的往安全的黑暗里退去。
“四爷,你终于来了。快把你们家的阿泰带走”想抽出被某人全身缠住得右手,这个不应该醉得一塌糊涂的人力气那么大,几次无果。
“四爷你别看着了,快来帮帮我。你们少给他吃点,重死了”
心里叹了口气,无奈地朝醉鬼走过去。熟练的把手中的外套搭在深夜喝醉还穿着短袖的人身上。
“k 奈 奈特?”刚刚还在熟睡的人有了点意识,就在老帅以为甩掉醉鬼可以回宿舍温暖的被窝安安稳稳睡觉时,下一句话打断所有的幻想,连拒绝的话都说不出来,所有行为都在抗议醉鬼粘人的行动。
“不要老  老四,不要老  老四”刚刚谁在嚎着要老四,现在就翻脸不认人了,剧本不是这样写的。
看着明明没有意识还在全身行动表达自己是真的不要kinght的决心,老帅也不能真的把人甩下。
夏季里深夜的风还是凉兮兮的,把身上的鸡皮疙瘩都吹了起来,冷风灌进嗓子拼尽全力才克制住咳嗽的欲望。早知道加件外套再出来,现在体质弱了好多,希望不要感冒,现在也不是去看医生的时候。看着前面缓行的两人,这一刻里还是表情管理失败,索性他们挡住了光。一步一步地踩在某人的影子上,缓慢的走几步,觉得离得远又快一步地赶上去,终于掌握最恰好的距离,发现已经到了基地门口。
“四爷,我就不进去了”
接过睡得老老实实的人,这一次没有表现出抗拒。告别老帅,揽肩扶着醉鬼往基地里走。酒精熏红的脸,鼻腔呼出的都是酒气,这个人身上带着淡淡薄荷烟的味道。
“陈顺吉,你只有最后一次机会”
心里告诫自己这是第二次了,还是认命得把人放倒在床上。用温水浸过的毛巾轻轻擦拭脸颊,精致的眉眼,高挺的鼻梁,饱满的双唇,毛巾的温度太烫了,慌忙的擦一遍就转移阵地。这个人的手像个大猪蹄子一样,轻轻扣住,十指相扣,最契合的填满每条缝隙。鬼使神差的盯向紧闭的双唇,润泽的水光。
俯身的那个瞬间,无数的心理建设,所有要承受的后果都能一力承担。最好的结局亦或是最坏的结果,是kinght还是骑士都能 接受。鼻尖碰到微凉的触感,还是巨怂的偏离轨道落在嘴角。带蜂蜜水的味道,甜味一路传到心间,滋润着贫瘠的心。
不满足的一遍一遍地看着沉睡的这个人,这些天愈来愈虚弱的身体却不允许人那么任性,强撑一段时间,俯躺在床边。也未曾发觉应该熟睡的人眨动的眼睫毛。
(六)
想来发现自己睡在阿泰床上,本该还在熟睡的人不知何时已经起来了,看来所谓的花吐症还是影响到自己的身体,那么大的动静毫无察觉。
赖了几分钟,心情很好的的决定去搬台阶,吐得什么花也没心思理会。
在基地大厅找了几圈也没有看到某个人的身影。
“你们看到阿泰去哪里了吗?”
得到否定的答案,心慌不已。心思转了几遍,不断祈求自己不要胡思乱想。
“我早上看到大哥,背着鼓鼓囊囊的双肩包地出去了”玛雅弱弱地把大哥的警告抛之脑后,四爷表情不妙,先救近火为妙。
拼命压下磅礴的怒气,巨大的摔门声都昭告着此人现在很不爽。
拉开的抽屉,敞开的衣柜,缺少的钱包.证件.常穿的衣服都表明某人确实走了。还是不死心的要再确认一次
在打了十五通电话,终于被人接起来。
“陈阿泰,你去哪里了”没办法做到温柔亲和,尽量压低喷发的火气
“老四,你起来了。你可睡得真熟,太沉了把你搬上床好累。粉丝还说我胖,明明你比我还重,你才要减肥”一贯轻佻油滑的语气屡屡应对起某人的怒火来百试不爽
“陈乐乐,你现在在哪里”语气含着冰霜
“我,我,我在飞机场”未料到某人不吃这套,乖觉的报出自己的地址“我和老帅早约好去旅游了,你帮我跟拾贰说一下。你不要来追我了,我快要上飞机”放轻语气缓解紧绷的气氛,思索往日的语气回复着
“怎么今天就去旅游,昨晚也没听老帅说起。再说你早就有打算为什么不自己跟拾贰请假”结满寒霜的语气冷冰冰拆穿某人的说辞,
“老四你这个人怎么这样,好兄弟不应该两肋插刀吗?我们这么铁的关系,你居然拒绝帮我?”摸了摸鼻子,满是尴尬的应对着,今天的老四不对劲,咄咄逼人不肯退让,往常的一套说辞都没有效果
陈名铭右手抓了抓头发,像是验证自己心中的想法一样“昨晚你都知道了”电话里人来人往的声音却没有传某人的回答“也是,你好歹是XQ的门面在酒场练出来的,没见过你醉酒超过三个小时。”喃喃自语一般。
“发生什么,我们好兄弟之间还发生什么。”手足无措得应对这样的老四,只能装傻的强调好兄弟的关系
“陈乐,我对你从来不是好兄弟的感情。我最大的秘密就是喜欢你”终于把压在心底的秘密说出来,搬开心底的石头长满爱意的萌芽。想过无数的他知道的后果,最好还是最坏的,却没想到会用逃避来回答。冷汗浸湿后背,泄气的对这个结果无可置否。像倾泻自己情绪般“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友情变质,也多次想过脱离这个怪圈。每当我快要成功时,你望向的眼睛星光熠熠倒映我的身影,所有堡垒都成了细沙。我知道我这感情会带给你困扰,压抑着做你的好朋友,现在连朋友都做不成”
“老四,对不起,你 , 你永远是我的好兄弟”kpl撩王没有遇到这种情况,话没有经过头脑的直接的跳出来,说出口又后悔
“仅仅只是兄弟而已?难道......”所有希望在漫长的沉寂中像美人鱼泡沫一样在阳光下消散,抱着的浮木就是幻影一般,整个人掉进黑黢黢的深海,距离隔绝所有的阳光。放弃挣扎由此掉落,“陈顺吉,我不会再去追你了,你要自己好好照顾自己。冠军的梦想会有人陪你实现,你要带领XQ登顶。你这个人脾气那么暴躁,仗着所有人喜欢你,就任性妄为。不过大家都宠着你,也不用担心像原来被人欺负。没有我你可以活得更好”
“陈名铭,你在胡说什么,等我回来一起拿冠军”语气前所未有的慌乱,感觉发生了什么事,自己被瞒在鼓里。被催了几次登机,只能无奈的劝告“老四,我过三天就回来,你等我回来”
“这次,我不等你了”还没有说完就听到对面挂断的声音。总是对这个人无可奈何,以后也没有机会陪在他身边,真的是最后一次了。以后我只是陈名铭只是kinght不再是你的骑士。
大口大口地喘着喘气,这次终于不在再压抑的咳出来,吐在手心里的花,沾着斑斑血迹毫无生机的萎靡着。
(八)
 以花之名   与爱之意
蓝色妖姬  相遇是一种宿命,你是我最深的爱恋
鸢尾花  宿命中的游离和破碎的激情,精致的美丽,易碎且易逝  绝望的爱
紫藤花   对你执着,最幸福的时刻
虞美人:慰、遗忘、休息、生离死别、悲歌 。
星辰花  永不变心
紫云英  没有爱的期待
蝴蝶兰   我爱你


开始写这个的时候是看着阿泰和老帅的出游图写的,活生生几把刀扎在心里,鬼知道后面泰骑甜成这样,文章都写了,改不回来了(并不是,我就是喜欢写虐文( ー̀εー́ ))
今天一天终于写完了,目的是我这位单身狗赶在520给大家送祝福~( ̄▽ ̄~)~
不要拍我,溜走

评论(42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