静若秋泓

你是无意穿堂风,却偏偏孤倨引山洪

从别后

我饭的cp都凉了
大大都爬墙了吗,没粮吃
小学生文笔    别打我,ooc
自己都不想看我的文

陈名铭没想到在成都街头碰到前队友,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一眼就认出他。他回望过的目光止住要落荒而逃的念头。
于人海逆流而来,一步一步踏在陈名铭的心尖,掀起波涛汹涌。插在裤袋的手心里沁出的汗黏黏腻腻的。
“卡奈特”
陌生而又熟悉的名称,一时间让陈名铭怔住,退役后的这几年没人再喊过。刻意遗忘的记忆在此刻掀起满是尘埃的外罩,过去的鲜血淋漓,繁华似锦赤裸裸地暴露出来。陈名铭在这一刻分不清现实还是幻想。
“卡奈特,你这个len怎么这样,叫你你都不应我的,老子心态炸了。”陈乐不满前队友的态度,这几年不见怎么越来越傻了。
肩膀隐隐传来的痛意,打断陈名铭的神游。以前走神的的时候,惹得喋喋不休的某人不爽,也是这样子拍过来,明明痛的是我,那人还要耍赖说我不理人,最后又被坑去一顿饭。看来今天这顿饭是逃不过了。
“泰爷,好久不见”语气尽可能放轻,多年养成的习惯不自觉地表现出来。这个人说话声音又大还快,尽量减缓说话的语速,配合他说话的习惯。
几句无关紧要的寒暄,两人决定找个咖啡馆聚聚。定好位置之后才发现他身边跟了个妹子,匆匆扫了几眼,男才女貌宛若璧人。不刻意看到也不会注意到身后的女生,以前他就说找一个白白的高一点性格乖一点,这人还真找个这样的。陈名铭觉得喉咙有点发紧,故意忽视这种场面,反正要介绍他迟早要介绍的,现在就当做看不见。
陈乐还是习惯的跟着想在他旁边,后知后觉地发现身后跟了别人,有一丝懊恼,却只能对立而坐。
“泰爷,你先点吧”明知他不耐点单这种事情,像是不确定某种可能性一样要亲自确认一番。
“你不是知道我的口味,还是一样的”陈乐没接陈名铭递过来的饮品单,却被他手上的一小圈银白色吸引。简单而又大方的戒指套在手上格外耀目,陈名铭的手指节分明而又修长,往前他喜欢带手链没想到带戒指也是那么合适。以前诺诺还感怀退役后各奔东西再见面可能比陌生人还不如,被好一顿摩擦。现在这种场面也验证这种说法,陈乐还是不愿相信时间空间把当初那么亲密的两个人拉扯得那么远,却不得不承认时间空间的作用,现在的陈乐不知道陈名铭再想什么,要做什么,心情怎样,以往一个眼神的默契现在全凭他说出来。其实也是不准确,陈乐一直不懂陈名铭,很多想法都是他自以为的想法,陈名铭很少表露自己内心。懂得的只是赛场上的kinght,不用任何指令就能知道他的想法,毫无保留的信任。
“泰爷,你不介绍一下吗?”陈名铭还是忍不住开腔,再怎么忽视也是真真切切存在的,掩耳盗铃这种做法做得太多,最后的结果却是狠狠敲碎保护的外壳,直视不想面对却不得不面对的现实。结果不会因为你的努力和祈祷而改变,就像两个亲密的人渐行渐远,再怎么挽回也拉不住要抽离的手。只不过是再往心上划一道疤,再痛已经熬过来了。还好,慢慢学会用不近不远的距离保持镇定。
“这是我女朋友想---萱萱”“萱萱,这是我以前的队友---陈名铭”大脑迅速反应的作出的回答,无视别人无语的眼神。回过味来有点生疏,接了一句“我最好的兄弟”
陈名铭觉得刚刚喝进去的咖啡太苦了,聪舌尖苦到心里,像75%的盐水渗进密密麻麻的伤痕。也得哭笑地自我安慰,前队友本来就是事实,舌根却涩得发苦。
气氛可见地冷下来,阿泰也没有想活跃气氛的心情,脑袋成一坨浆糊,字不成句。
以往都是对面这个人说不停,自己遇到刁钻的采访脸红心慌手忙脚乱地把话筒塞到他手里。现在能说会道的人闭口不言,不善言辞的人也想破脑袋也想不出来这么说,也不知从何说起。第一次,陈名铭讨厌自己的不善言辞。斟酌良久,话题在舌尖转了几圈又咽下去。无数勇气再反复考虑中消失殆尽,无数心意在闭口不言时收藏心底。
轻缓的音乐荡漾,桌上三人似乎被眼前的美食吸引,目无它物,杯盏交叠的声音细不可闻。
“咳,咳,咳”阿泰也不愿意破坏现在氛围,只是以前用嗓过度现在落下个喉咙易干痒的毛病,口袋也没摸出来常吃的喉糖。显然易见地不爽,想掏出根烟反应过来是戒烟场所,右手用力抓了抓头发。
眼前递过来熟悉颜色的包装盒,看着对面自然的神情。阿泰绝对不承认自己是被哄好了,嘴里的糖甜滋滋地温润着嗓子。小时候某个时候得到垂涎已久的糖,记忆都模糊了,味觉却牢刻地记住那一刻甜蜜的味道。
陈名铭在递出去的那刻是有点后悔这个举动的,但是看某人明显心情变好了,疾步之嘴的封印要开启,也不多想这个会带来什么结果。也不禁好笑这个人还像个孩子一样几颗糖就哄好了,傲娇变扭的性子要顺毛哄,训猫手册训老虎也无差。

在付款的时候,陈名铭还是有些恍惚。你说一句我接一句,熟悉的聊天模式在几句过后就无话可说,缓解尴尬气氛的客套话都说出来了。从没有想过与他之间会变成这样,从无话不谈到现在对面无言。以前就算他身边有各色各样的朋友,也能在他好朋友的行列中稍占些位置。哪怕他和别人越走越近,和我因为战队发展,团队意识,比赛失误争吵不休,冷战升级,也无法否认他们是一起并肩作战,交付后背的好兄弟。不管这份友情掺杂多少无法言明的情愫,共同经历青春年少追逐梦想下早已变成胜似亲人的关系。美好的想象被一句“前队友”戳破了,陈名铭还是觉得恨得牙痒痒,老子为你做了那么多就换来前队友的名称,就像当初老子还没有走你就忙着物色新人,猫科动物都是没良心。
翻腾的心思也最后归于平静,没人看出他曾爱过他。
“先生,一共288。请问您是付现还是刷卡”
“我付现”陈名铭点清钱付了
也未再去道别一声,就转身离开。相同的背影不同的心境,想着那人一向是讨厌离别的,道别的话就只说一次吧。
真是个奇怪的人,根本看不清的照片放在钱包里。好像是游乐园那种地方

“哥,那个帅哥等下过来帮我问微信号。”
“他,不会再过来了”
“什么意思?这个人好眼熟呢”萱萱觉得他表哥前队友真的好熟,但是她从来不看比赛又不关注游戏,莫名对陈名铭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。
“表哥,他是不是你锁在抽屉里相册的那个人!!!”原来自己真的看到过他,没想到是在表哥的私人相册里。
良久都没有得到回答,看到自己表哥面无表情的样子,能从他脸上读出悲伤。有个猜测隐隐浮出水面“你喜欢他?”
没有否认也没有承认,心里有点落实
“你们为什么会变成这样,毕竟当初那么要好”
“因为他对我而言只是众多好兄弟之一,我对他也不过是对所有朋友表现温柔的其中之一。我拼命逃离这种桎梏,争吵冷战不在乎,对他拼命冷落,找代替他位置的人。”陈乐说起来还是觉得生气,生气自己当初那么shabi,用这极端的手段证明幼稚的想法,去伤害在乎的人。他退役的时候,自己不是表现那么一脸不在乎的表情跟新队员聊天。
人在的时候,以为总有机会,其实人生就是减法,见一面少一面。
陈乐从来不后悔做的选择,做了决定就勇往直前,少年得到太多超乎常人的,事业的成就,粉丝的宠爱,朋友的关怀,以至于那些奋力拼搏的黑暗日子的记忆都消散在阳光下。两人的矛盾越来越深,什么时候他的称呼从乐乐变成陈乐最后变成阿泰,渐行渐远的关系预兆后来的结局。阿泰也不甚在意,善于交际的人从来不缺朋友,也不缺陪伴身旁的伙伴,丢了一个再找一个呗。后来的后来,微凉的晨曦里,薄荷烟强烈的刺激着神经,陈乐想着那些未发生的如果,如果一开始就多珍惜这个默默陪伴在身旁的人;如果自己在有了其他朋友的时候也能在意他的感受,告诉他在我心中的位置;如果自己没有强烈苛责比赛的失利,让他怀疑自己存在的意义。梦里的陈名铭还是陪在陈乐身边,醒来的阿泰却找不到kinght。再怎么不想承认,阿泰后悔的刻骨铭心。却执迷成魔,掉落深渊我一个人就好。然而想到他已有相伴一生的妻子,建立的心理堡垒轰然崩塌,能表现出来不在乎都是此生全部的演技,不自然的行为都是是深压心底的情意。
从别后,再相见。你的身旁早没有我的位置。那我宁愿我们从此断了联系,不再相见,什么关系都没有。也没有什么可怕的,就像以前彼此不认识一样。

“儿子,你什么时候结婚呀,同龄人早就结婚生娃,娃都可以打酱油了。你看看你,给你安排相亲各种推脱”
“好”也该放手向前,你有你的爱人,我有我的生活,余生没有你。陈名铭还是很满足,就算此后相隔海和天,仍庆幸此生遇见。
陈名铭决定这次不要再转头回望,让自己最后留给他的身影是潇洒的。
从别后,忆相逢。几回魂梦与君同。今宵剩把银釭照,犹恐相逢是梦中。
红尘自古长安道,故人少。相逢不如相思好,此别朱颜老。

时间和距离真的会拉远人的距离,不管两人以前再怎么亲密,我如果可能我真的不想和别人生疏,但是现实就是这样的。希望你们都能常常陪伴在那个人身边吧
最近泰神和四爷是真的毫无交流,泰神看到四爷在线直接拉简单组队开始游戏(●—●),哭唧唧
哼哼哼(ノ=Д=)ノ┻━┻你们彼此错过吧,让你们尝尝泰骑女孩的苦
最后那段词是改了的,原句是“相思不如相逢好”

评论(29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