静若秋泓

你是无意穿堂风,却偏偏孤倨引山洪

停了的钟

灵感来自《停了的钟》
停了的钟 回不去也没有以后
停了的钟 把回忆定格在相拥
望着彩虹 头发在滴雨
眼里是微风



XQ流传着一个不解之谜,队员讨论一天一夜也没得出结论。
“女朋友送的生死相许.白头偕老的定情之物”缠绵悱恻版本
“记录砥砺前行.勇夺冠军的时间象征”热血少年版本
“也有可能是教练买的第一只表”简单通俗版本
种种猜测也是成为饭后谈资的娱乐,仍还没有谁有胆敢把脖子伸到老虎面前。只不过身价上百万的KPL明星教练为什么会佩戴一直停止的手表,这个疑问一直高居基地好奇榜榜首。
(1)
“你跑到前面做什么,小身板还想扛起对面五个人集火围剿,还是想一打五凯瑞全场?你会不会玩adc,走位都不会走,还不如回家养猪。”
其他队友见怪不怪,自家教练对射手位格外关注,高要求高标准高威压。心里为倒霉的adc默哀三秒钟,装作听不到低着头赶快推进兵线。
“肖铭鑫,你到底有没有在听”阿泰迟迟没有听到自家队员的回答,点点火星被浇了油似的迸发。
“为什么戴一只坏了的表?表的指针都停止转动,停了的表没有它本质的意义”
“什么?”
“教练,你为什么戴一只坏了的表”几年前新颖时尚早在时代快速变迁中磨灭耀目光彩,表体累积的伤痕看出主人并不爱惜却常常佩戴,定格在某个时间点的指针真真切切的预示表是坏的事实。
阿泰原来喷发的怒火在这个刹那奇迹般湎灭,如同暴怒的老虎被人捏住软颈,喉咙都被牢牢攥着。阿泰在任职教练生涯中遇到重大的危机,想努力调整不可控的表情挽救最后的威严,随即放弃挣扎这种无谓的动作。
等肖铭鑫回神过来,被这寂静的氛围吓住了。队友都是一副你死定了的表情远远的躲着旁边假装认真训练,自家教练呆立在一旁。光线明晃晃地在头上照着,却尽力眯着眼都看清不楚教练的表情,耳边传过电流声响应在大脑,心跳不由自主地乱了。
在肖铭鑫想到被教练打死的第528次方法时,留给回应的只是一下摔门声。
(2)
在吃早饭时,瞪着熊猫眼的肖铭鑫被队友狠狠地嘲笑了。“这些队友简直站着说话不腰疼,别看教练平时笑嘻嘻的,生气时的威压可不是开玩笑的。昨晚居然不发火,战战兢兢一个晚上,闭上眼睛就是被教练摩擦的场景。我嘴怎么这么贱!!!”
肖铭鑫忐忑一天,压根就没碰到教练。在经理口中知道教练请假的时候心里松了口气,暗里疑惑教练请假的原因。
阿珂像是专门盯着猎物的猎人,不经意从背后冒出来把刷兵线的百里守约秒杀。屏幕几次暗下去,输出没能参团,紧咬不放的敌人一鼓作气的把水晶推掉。深夜让人精神恍惚,手指操作跟不上脑海里想的。烦躁得摔下手机,心里也没有去休息的意思,偶然想起有个秘密基地。
如果早知道自家教练在顶楼阳台上,我一定要按着自己回房睡觉。明天kpl头条新闻上“某队射手暴尸基地阳台,是情杀还是仇杀?”不,我是被吓死的!
没能提起勇气转头就走,更没有勇气往前踏一步。像知道他想法,本应该远眺的教练望了过来。冷冷的月光被云层遮住,路边的灯光远远地,阳台能够视物却一片寂暗。
忐忑不安地靠近去,在右后方站定,些微的距离能够有时间逃跑,肖铭鑫无比庆幸阳台上没安灯。
“你的射手真菜”
“我,我会好好练习的”乖乖听着教练的训导,右手抓握住左手的食指
“在现联盟算好的”怕打击到自家adc的自尊心,阿泰又添一句。四周的黑暗有种让人心定的感觉,心里压抑太多事情,原本平时严实合缝的盒子有了一丝缝,倾吐的欲望像漏了的气球疯狂冒出的气体,用手强按住总有一缕透过指缝泄漏。
“现版本对射手太友好,完全不像以前。射手的信仰抵不过版本倾轧,渐渐消失身影”烟雾慢悠悠地升起,镜片陇上丝丝白。
左等右等也等不到那个人下来吃饭,往日最爱的菜都有种食不下咽的油腻感,随意把碗里的饭扒完。在众人诧异的眼光下回房去,脚步不停歇地绕过二楼走上顶楼。
“卡奈特这个len,说好兄弟一起胖,你却偷偷减了肥。夜宵必须给他点两份m,盯着他吃完”
迎光而立,光影把现实的伤痕虚化,生出些许折戟沙场,置之死地而后生壮士断腕的豪气。
kinght是个比较敏感的人,对情绪.对环境.对将要发生的事情.对别人想说出口未说收出口的话。现版本实在对射手太不友好,几次比赛失利之后也猜到管理组的决策,没想到来得那么快。把早就想好的答案说出口之后却被没由来的失落占据,像丢弃很喜欢的人,明明很难过还要面对现实。
在哒哒哒的脚步声传来,就知道这个人有没好好穿好鞋子,趿拉着运动鞋硬穿出拖鞋的样子。
“泰爷,你还要在后面站多久”
“哇,你这个人知道我来了也不来迎接我”
刻意维持的氛围也坚持不下去,长久的默契都没有接话。
最后的一丝光隐没在远边,周围还未被夜幕吞噬,旁边的人百无聊赖的盯着远处发呆,牵动的嘴角凹陷出深深地酒窝。kinght盯着被路灯照映出的影子,投影让距离拉近了,仿佛两个人是多亲密的关系,只要稍稍靠近点,也许就能牵住他的手。
“我真的不想放弃射手”kinght有点想任性,平时掩饰太多情绪尽力假装坚强稳重的面具有了一丝裂痕,风掠过带走沉重的心情
“那就不放弃,你玩射手我玩打野一样打爆对面”
“当初你又为什么放弃中单”听到独特的安慰,强压住要翘起的嘴角,逗逗满心不知道怎么安慰队友正在抓耳挠腮的猫科动物
“因为我想拿冠军,想去那个舞台上捧起冠军杯!老四,我想和你一起拿冠军”
未料及得到这种回答,触及眼神,能察觉到平时懒散不经心外表下的坚定的信念。
“好,我们一起拿冠军,冠军台”下定某种决心一样,拍拍旁边人的肩膀。
“冠军四,能下去陪我吃m吧”刚才吃的早就消化完了,等下多点几份
“那我要加辣”
“好”
因为站久腿麻而步伐微滞的人,发现后面的人没有跟上,kinght估计阿泰要凶狠的呵斥“快点,老子肚子饿死了”,快步跟上去。这个人像来喜欢用漫不经心的表情掩饰自己的关心,用相反的态度隐藏自己的真意。不知道的人都以为他脾气不好又装作高高在上,这样的人怎么能让他一个去战斗。
察觉人到身旁,才踢踢踏踏往前走,那个人会跟上的,一直都是。
总有什么值得让你放弃梦想,那一定是比梦想更重要的。
现实总是让你在两者之间做抉择,不是被放弃的不重要,而是被选择的更为重要

”你们要不要去喊教练吃饭”
“教练都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好久了,早饭午饭都没有吃”
“好像是上午见了他以前的队友”
“按理说遇到以前的朋友不是要喝几杯”
大家的好奇心膨胀到极点,又不敢去送死。集体瞄向正在默默喝牛奶的倒霉射手。
“鑫鑫,你去喊教练吃饭吧”
把呛到气管的牛奶咳出来后,一副看傻子的眼神鄙视队友,我不聪明你们可别把我当成傻子。

肖铭鑫真想打自己一巴掌,怎么又沦陷在美食和八卦的诱惑下,他们是真的把我当傻子了。
没办法只能敲响教练的门,希望adc之魂再一次照耀我。
“教,教练,你要不要吃点饭?”长久都没有回应,看来这次没有幸运加持。
阿泰早就知道门外来人,只不过没打算回应,也没有心情回应。做教练有几年,那些被陈名铭宠的毛病在岁月和现实下变得圆滑。自己本来就是个长袖善舞的人,在长期娇惯下也变得霸道不讲理,那人也吃这套,仅仅他只吃这套。后来他走后,花了好长时间才变成别人眼中稳重成熟的金牌教练。往日经营的好脾气显然在此时此刻荡然无存
“泰爷,四爷要结婚了”
“什么?!”溅出的水滴微温却烫的手有点抖,喉咙仿佛黏在一起,脑中听到自己嘶哑的声音“为什么他不亲自告诉我”
“我是途径贵州顺便去看看四爷,他知道我要来上海就托我把请柬带给你”
看到红色上印着陈名铭和一个不知名的名字,意识到这份请柬的真假,也是,他这个人向来不开玩笑的。红色刺得眼睛有点疼,阿泰只能频繁地眨动眼睫毛,才能抑制要漫出来的感觉。
“泰爷,你说你们也是,退役后就没有见过一面吗?四爷还跟我抱怨呢”
“抱,抱怨什么”嘴巴有了灵魂一样把话问出来
“我泰爷也没有来找我玩过,害得我等了好久,四爷的原话是这样的,泰爷你为什么不去找四爷玩,你们当初关系那么好,退役也不一起聚聚”fk对这对昔日双子星变得这么生疏有些不懂
不知道最后是什么告别fk的,再三保证自己一定会去参加婚礼,才被放行。
关上门的那刻,脸上氲湿一片
他等了我很久
如果现在去找他,会不会结局还能改变
结局显然易见,开始没有挽留后来也就没有结局。在他寄来的请柬就表达他的选择,这一次没有一丝挽救的机会。
可是如果当初我把他留下,不会有这么个结局
陈顺吉一直都是一个聪明的人,任何关系都能处理好,现在才知道自己是个自作聪明的人,在所有人面前表现的完美,情绪深藏不露。却在阳台上丢弃手表后冒雨去找回来,找回来的只是表体,时间却停留在那一刻。
自己的时间都被带走了,那人却拥有新的时间,想想还是不公平,现实往往不公平。所有未发生将要发生已发生的都成为遥不可及的梦,时间把过去与未来划了个天堑,他在过去沉沦不前,陈名铭在未来全新蜕变。
现在回忆的只是那个时间点以前的陈名铭,共同踏过兵荒马乱青春时代的kinght。我的骑士已经被我弄丢了,他最终成了别人的陈名铭。

队员发现自家教练外出一趟后,手上没再带那块表,也再没看他带过任何一块表


我真的写不出来了,结局就是这样
别打我,他们曾经爱过彼此就好了(●—●)
不要让我写happy  ending
我是毒奶,我一般都是反着奶的
压哪个队就哪个队输,朋友都被我惊呆了(从来不看比赛的我,我压了哥伦比亚,然后……)
希望我毒奶生效,四爷和泰爷相亲相爱



评论(5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