静若秋泓

你是无意穿堂风,却偏偏孤倨引山洪

仅此为止

这是我意义上的糖
我的flag拖了那么久
大家被骂我文笔差
我这篇就是还债的

房顶上的灯光影影绰绰撒下来,直射虹膜,眼皮眨了好几次没能憋住要滴落的眼泪。阿泰以大哥的硬汉形象示人,痛失冠军与银龙杯失之交臂也能逼退眼眶涌出的湿意。现在这种情况也是因为酒精刺激神经的结果,大脑清晰地提示达到喝醉的程度远远不够,随手喝光情浪酙上的酒。
“大哥,你今天操作这么溜,必须再喝一杯”
“你这话说得我什么时候操作不溜,简直欠摩擦”
“泰爷,今天四杀,这四杯酒你是逃不掉的”
“你这个len,不是你抢了我的人头,小爷我就五杀了”
“联盟不是有拿五杀结局不好的传统吗?我是为了你好”
“泰爷,今天你……”
“大哥,你再来一杯”
“阿泰……”
今天这些闹疯的队友铁了心要把人灌醉,酒量再好也禁不住俱乐部众人居心叵测的车轮战。感觉意识开始溃散,以往早来劝酒的人一言不发的坐在角落低着头刷着手机。光线把空间隔成两个世界,那个人安静的隐匿在黑暗中,瞪大眼睛盯了好久都没有看清他的表情。气馁地灌了一杯酒,冰凉的液体流进身体,带起一片冰凉冻住滚烫的心脏。心与身体断结,四肢的温度捂不热冰冷。酒精产生的气体由胃部逼近喉咙。最后清醒的意识压制要出丑的行为,被长时间不规律的饮食残害的胃受到酒精的刺激开始隐隐作痛。一连串的咳嗽让劝酒的众人停下来了
“大哥,你不要喝了,都喝那么多”
“怎么?看不起我的酒量,玛雅你居然敢看不起我?”陈阿泰像来是个霸道固执的人,喜欢的东西除非自己不喜欢扔掉也不愿别人沾染半分,喜欢的人也是如此。不喜欢的人自己拒绝,也让他看别人一眼。做的决定碰得头破血流,咬碎牙血都只往肚子里吞。
此起彼伏熙熙攘攘的声音随着意识的飘浮而模糊
如果陈名铭说一句不要喝了
只要他喊出我的名字
只要他说一句我立刻停住灌酒的动作,死死地赖在他的怀里,身高相差半个头,没有言语靠在他肩头。温热的鼻息喷洒在脖颈,立刻敏感的红成一片。明明就撩拨的害羞不已却没有推开怀里的人,陈阿泰对于把人吃得死死地这件事表示很开心。
一切好心情在一个月前就消失,在自己面前都是温柔体贴的人那么冷淡。
阿泰感觉头隐隐作痛,意识渐渐回笼
“乐乐,我累了”
“老四,你累了就去休息一下,我帮你跟贝克曼请假”相处那么久,察觉到他的意思却不愿相信,左右言他。阿泰捏了捏衣角,冰凉的拉链硌得手心疼,如同浮木般却越抓越紧。
“乐乐,你知道我的意思”
“什么、什么意思?”低头看到衣角在手指的蹂躏下变得皱巴巴的,如同他现在的心情
“我们仅此为止,爱情与友情之间的摇摆,唾手可得与爱而不得的交界,我真的累了。原谅我,等不到你爱上我”陈名铭坚定的说出自己的决定,在说出口的时候无限的后悔。花了半年建立的堡垒在看到那个人低头不语,翘起的呆毛都表达着主人郁郁不乐的心情。更加决绝的话咽回肚子,那些无望的想法像是沙漠里的种子等来雨水就破土出芽,像等来第一缕春风吹开花苞就能迎来春天,像倦怠的漂泊者等来一束指向回家的明灯找到停靠的港湾。只要他迈出那一步,剩下的九十九步都让我来;只要他挽留我,我就敢抓住他的手走完余生的路。如果,如果,如果他开口挽留
所有所有的希冀在随着时间的消逝慢慢破碎,一点一点地沉入。自嘲刚才的自己怎么会有他有一点喜欢的想法,花了三年的时间未能让他有一丝动心。满腔的喜欢在他一次次心知肚明下还能撩拨与拒绝切换自如,顾及好朋友的身份却拒绝爱意的奥斯卡影帝的行为中骤冷。陈顺吉你强,我投降。你吃准我爱你爱得束手无策,不忍看你无数个角色转换。我决定退回朋友的角色,那些隐晦的爱意到此为止。陈顺吉我爱你,但是我不再喜欢你了。爱才是自发的东西,像化学反应,会发生,不会消灭,喜欢才是人的选择,只要爱发生过,就没有不在这回事,能做的唯一选择便是放弃喜欢
从此以后提及你,无风无雨也无晴
喜欢是爱不释手,而爱是放任自由
有些人你真的没有挽留,他就走远了。以为他不同,最起码他是不同的。可是他像八万一样,在某一天的早晨,转个身就不见,从此渺无音讯。当时发现不见的种种心情在刻意忽略下也淡忘在时间中,只是从此多了一个怕狗的心理,萌萌的博美还是凶恶的狼狗都绕道而行。
在轮番的灌酒亦或是自己的刻意为之之下,冷风扑在脸上,意识有一瞬间的清晰。想想平时喝醉酒的步伐放乱脚步,懒懒散散的身形下一刻都要倒在大街上。阿泰还是很满意自己的演技,平时用这种骗到那个人为他四处忙乱,时不时还要应付“醉鬼”的骚扰。显然精湛的演技吓得贝克曼嚎得嗓子变音,浑厚的嗓子细了好几个音:“快来几个扶着阿泰,快!”
尖锐得刺激着耳膜,阿泰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有一丝窃喜,现在作为俱乐部少数没喝醉的人总得来照顾照顾喝醉的“醉鬼”吧
左右搭了一双手,架着人往前走。阿泰也没等到揽住他的人,莫名来得火气烧的最后一丝理智,回过头瞪向远远缀在后面的人,没想到那人正望过来,两眼相撞,阿泰心虚率先移开视线。
路灯一路通明,陈名铭逆光而行。隐匿在黑暗,没有一丝外露的情绪,像看陌生人一样看着他。在那一刻阿泰承认他怂了。用别人的纵容试探他的底线,毫不自觉地挥霍着宠爱,却不愿意交付一丝真心,裹夹着无数蜜糖的亲密关系表象内藏着定位好兄弟的原则。所有亲密关系的基础是在好兄弟之上的,也只能到这里,最后的结局一早就写下没有更改的余地,过程所有可变量因素都不能影响到结局。无数想法在脑海中掠过,只能得出陈名铭是真的要走的结论,三年和三个月还是不一样,过程多么难耐,离开的结局都是一样。可是要戒掉的东西太多,嗓子疼刚好递过来的喉糖,失眠时温温的牛奶,醉酒头晕时牢靠的肩膀,无论何时起来都有的早餐,丢失冠军时满含安慰支持的握手,赢得胜利时激动的拥抱……想来要适应的事情太多,心里很是烦躁,余生那么长,一定会像忘掉八万一样忘掉他。
如果他还陪在我身边,就不用考虑他离开的事情。明明在他来到我身边的时候,我已经做好他走的准备。当真的面对这些的时候,料事如神却又无能为力。睫毛扎进眼眶,用力眨了眨,手背揉出来,微凉的水滴顺着手指流过指尖滑落,滴落在地上无影无踪。
阿泰最终没有等来老四握住他的手
陈名铭没有等到陈乐迈出那一步
最后的关系仅此为止

人设ooc都是我的锅
睡前一刀,美梦成真
所有的错过都是爱得不够深,时机和勇气真的很重要
现实中很多这样的人,想爱却怕去爱,告诫自己不要动心却会动了心,又没有勇气接受一份爱。
很丧,这对我来写真的是糖了

评论(21)

热度(37)